為何人不是生來就完美

為何人不是生來就完全

為何推開窗外不是藍天而是烏雲

為何打開大門不是小橋而是懸崖 



小的時候

只想著趕快長大

長大以後

只想著不要長大


小時後聽媽媽說過

外頭天空很藍很美

是要我們自己打開

我偷偷的看了一眼

我的天空沒有曙光

天空飛的不是鴿子

而只有蝙蝠與烏鴉

大人說的美麗世界

是否是跟戰場一樣

天空就好比幽冥嗎


也許就像爸爸說的

人生就像一齣戲劇

站在人生的舞台上

必須演好你的角色

但為什麼我的角色

非得都是要演悲情

努力換得來的成果

卻往往都是在吃虧


只因為我比較會替別人著想

只因為我比較會替人找藉口


你說

為何不放下這些

去自由飛翔


我說

我是有一對翅膀

但我不會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