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病,潛藏在你我之中,

發病的時候可能自己也不知覺,而且會引以為榮地向周遭朋友炫燿,

大家稱之為「公主病」



這種病症,說嚴重也不嚴重,

但因此要了命的人卻的確存在,

併發症狀也有許多,但是使得週遭的人患得其他病症的情況更多,

接近公主病患者的人,

輕則患得患失,出現幻想及焦躁的脾氣,容易煩惱、失眠,

重則成為卡奴,落得自己成為分毛不值的窮孩子。



男女老少都可能罹患此病,但是患者以年輕貌美女子居多,

這似乎成為不成文的病例,但是確實是如此。

患者通常會要求異姓朋友於約會之時付錢,也許不是以強硬的態度要求,

但是所釋出的意念就是「啊~你幫我付錢嘛!」(帶些嬌恬嫵媚);

患者會以近乎腦殘及四肢殘廢的樣貌與友人出現在各個場合,

看電影的時候,可能會嘟著嘴說「唔,人家不知道要看什麼咩…」;

吃飯的時候,明明仕者就在面前,還要轉過身撒嬌地說

「唔,人家想吃莎拉,你也知道我吃不多」;

出門前,明明自己有腳可以走去搭交通工具,

但是往往會像是三歲孩子需要人家照顧地說

「你來載我好不好…」儘管對方住在離他家半小時車程以上的地區;

生日節慶的時候,會在那之前就散發消息,強調自己很想要某些禮物,

雖不明講,但是會一直掛在嘴上嚷嚷;

要交報告的前一天,可能苦喪著臉說

「怎麼辦,我還沒寫,可是明天要交了,太晚睡我會長痘痘耶…」;

在面臨邀約的時候,往往只答應看電影跟吃飯,約他去爬山健行,

他可能會說

「啊,可是我有輕微的氣喘,而且走路多了會有羅蔔腿,曬太陽我會變黑」;

患者半夜肚子餓會在msn上的狀態打著「好餓好餓,好想要吃土司夾蛋」,

然後坐在家裡等著友人自動送上門…



病症實在無法一一列舉,

而我們不是身為患者便是患者身旁等候被召喚的僕人。



我可憐那些患病的人,更可憐那些圍繞在患者週遭的友人,

必須要細心而體貼的呵護這些病患,以防自己波及因病引起的脾氣暴躁症。

而更可悲的是,

我竟然期望自己也有患上此病的可能,

才能握著自己患病的病例證明單據,

盡情而絲毫不愧疚地使喚人,而非被患者使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